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开创建设“三个商洛”新局面
文章字数:1609
   

洛南县

  本报讯(叶晓林 温少平)1月19日,洛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追赶超越为主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坚持“三化”道路,统筹推进“五大攻坚战”、“五大功能区”构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生产一线、厂矿企业、机关单位扎实开展调研,明确发展现状,确立发展思路,认真谋划全年工作。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持续掀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热潮、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制定好预脱贫村2018年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等工作。 
  

市审计局

 
  本报讯(雷蕾)1月18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及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审计职工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奠定思想基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安排好各类审计项目,重点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自然资源资产责任、经济责任、财政、民生、投资的审计,对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专项审计和调查。要在行业和专项审计中加大数据采集和分析力度,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和方法,开展大数据审计,提升审计监督的能力和效率。要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对标上级审计机关业务考核目标,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力争在上级业务考核中再上新台阶。要提前安排,调查摸底,筹划好2018年审计工作任务。要抓好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和素质提升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审计人员运用法律、财经知识审计能力和水平。 
  

市司法局

 
  本报讯1月22日,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全文学习了陈俊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和郑光照市长的讲话。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是一次高效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义,始终把学习思考当作人生追求,始终把岗位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始终把谦虚谨慎当做事之道,始终把团结协作当作安身之基,切实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勇创新、敢担当,力争实现司法行政工作2018年“开门红”。(市司法局供稿) 
  

市人防办

 
  本报讯(仁坊)日前,市人防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实现新年人防工作追赶超越目标,再添新举措,力保新年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重在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围绕新年人防任务,重点抓好人防“双建工程”,以实施增量提质工程为抓手,按照“建设人防工程为常态,缴纳易地建设费为例外,做到应建尽建”的要求,落实业主及资金,力促新建工程开工,确保人防工程面积持续高速增加;加大人防执法力度,严查重处人防违法项目,使人防违法项目多发、频发问题得到彻底遏制;进一步深化人防改革,按照“放、管、服”要求,在充分发挥市政务服务中心人防审批窗口作用的同时,协调并落实商州区、高新区分别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人防审批服务受理窗口,实现人防审批监管全覆盖;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开展市级人防专业队的检验评估,全面提升人防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加强指挥通信保障能力建设,完成市地面应急指挥信息项目、县级机动指挥车项目建设,开展相关技术培训演练,确保人防指挥通信联络畅通;深入开展人防“五进”宣传,积极实施宣教示范“双百工程”,不断提升人防社会知晓率、市民应急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