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气象局做好春运气象服务保障
文章字数:403
  本报讯(卢姣)2018年春运即将开始,为做好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平安的春节,市气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商洛市气象局2018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成立了以市局领导为组长的春运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主要服务任务和分工,确保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方案》要求气象局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针对今年冬季的天气特点,为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制定服务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切实将任务落实到岗、到人。要加强值守班制度和应急机制,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一旦发现有重大天气过程出现的征兆,要加强协作,相互配合,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遇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局领导,确保春运期间观测、通信、预报、服务等业务系统稳定可靠运行,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主动、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