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柏峪寺镇为困难群众送温暖送关爱
文章字数:473
  本报讯(刘卫锋 郧战军)进入寒冬,洛南县柏峪寺镇以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为重点,周密部署,扎实安排,筹措2116万元着力解决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他们安全越冬和温暖过冬。
  该镇结合脱贫攻坚困难人群实际,扎实开展摸底调查,精心部署困难群众越冬工作。安排435万元,实施拟脱贫的庙坪、王塬、前河三村的土坯房改造、院落硬化及入户道路硬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安排209万元,及时解决283户826人的最低生活保障问题;安排3.43万元,为309名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及护理费用;安排119.6万元,为全镇1105名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生活补贴;安排38.6万元,为全镇90名五保户发放生活补贴;划拨233万元,用于420户685人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投入13.5万元,解决43户因自然灾害而不能过冬群众的临时救助;拿出1.42万元,购买21套棉衣、40床棉被、35件大衣,解决困难群众的越冬问题;投入785万元,用于易地搬迁移民小区180户交钥匙工程搬迁补助;安排275.9万元,为1095名60岁以上老人发放社会养老保险;投入1.95万元,开展“送温暖,送技术,送政策”春节慰问活动。目前,全镇无一例群众因无粮吃、无衣穿、无房住的现象发生,所有弱势群体均能温暖过冬、欢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