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不断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文章字数:692
  本报讯(周雯)柞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坚持把新增财力和财政总支出“两个80%”用于民生,财政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3%,2017年全年民生支出14.58亿元;健全社保托底制度,认真落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城乡医疗救助和优抚对象抚恤及生活补助等政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养老等保险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加快民生重点工程建设,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效显著,建成农村幸福院5个,新增养老床位50多张,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高考取得新突破,中考人均成绩居全市第一,成功创建为省级素质教育试点县、省级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持续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效落实,新农合信息平台实现省内55家医院就医直接结算,成功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积极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成功举办2017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西北主会场暨“不忘初心、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和陕西省第三届滑雪大会,营盘镇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积极鼓励就业创业。大力推进就业创业,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25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以下,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保持了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全面落实小额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62万元,累计建成创业孵化基地6个、创业示范镇4个、创业示范村12个、创业示范企业14个,全县新增创业39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