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文章字数:589
  本报讯(陈晓博)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2018年旅游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商南县按照“找准短板、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的工作要求,将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迅速发起“入村调研绘蓝图、谋划项目兴产业、强化宣传售特产”三大活动,掀起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入村调研绘蓝图。组织业务骨干深入金丝峡镇二郎庙等1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开展“大调研”活动,入户走访贫困户,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掌握群众意愿,了解群众需求,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结合各村产业发展现状,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各村乡村旅游扶贫计划,描绘产业发展蓝图。
  谋划项目兴产业。按照“目标引领、项目驱动、产业融合”的思路,精心谋划了茶叶观光园、草莓采摘园、水杂果采摘园、金丝皇菊观赏园、莲鱼共养垂钓园、猕猴桃采摘园、水产养殖园、旅游商品开发、农家乐发展、旅游厕所建设等项目,确保村村有乡村旅游特色产品项目。
  强化宣传售特产。举办了“商南约你过大年暨太吉古镇赶年集”活动,招徕四方游客和村民,带动商南农特产品销售,进一步推介商南旅游产品、民俗文化和优惠政策,扩大品牌影响力,使全县淡季旅游市场逐渐趋旺,从而实现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目标。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2018年,商南县旅发委将持续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思路,集中力量打造10个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旅游扶贫示范村,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