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80后青年王力荣登“中国好人榜”
文章字数:392
  本报讯(蔡铭)1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长沙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108名爱心人士光荣上榜。其中,山阳县80后青年王力入列“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
  王力,男,1987年6月生,现为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王力从小在村里就是助人为乐的“爱心小天使”,在高新机电学校曾担任学生会主席,组织学生到学校周边看望村里孤寡老人。参加工作后,他有了工资收入,便萌生了组团做志愿者献爱心的想法。2013年中秋节,他发起组建了“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当天组织14名网友乘两辆小车,到山阳县色河镇敬老院看望43名老人,为老人送去水果、酸奶,为老人体检,表演歌舞,打扫卫生,用自己带去的食材为老人包饺子,和老人共度中秋节,由此拉开了关爱老人爱心志愿行动的帷幕。3年多来,他和协会人员探望了14个敬老院900多名孤寡老人,走访11名抗战老兵,每年春节、中秋节及老人生日都要前去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