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检察院防止微腐败
文章字数:425
  本报讯(吴京)“请全院干警一定要严格遵守高检院《禁酒令》。”近日,商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在该院干警大会上要求。
  高检院《禁酒令》下发后,商南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在内网上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深刻体会,严格遵守,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为此,该院要求院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格执行禁酒令,率先签订执行禁酒令承诺书,并将遵守禁酒、禁酒驾规定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履行好“一岗双责”,念好紧箍咒,做好监督员,坚决防止发生违反《禁酒令》和禁酒驾规定等违纪行为。
  该院纪检组对落实《禁酒令》情况开展专项检务督查,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不定期督查,加强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对督查中发现的执行禁令不力,令行不止的部门和个人,在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坚决问责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该院纪检组长表示,执行禁酒令关乎检察队伍整体形象,对违禁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使禁令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切实维护禁令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