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字数:529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雯靓)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有效地防范和遏制各类农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我市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市加大农机安全执法力度,杜绝和严肃查处农业机械无牌驾驶、无证驾驶、违规改装、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安全设施不全、机械技术状态差的农业机械投入作业,加强农机供销企业和维修行业的市场管理,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开展以农鼠药、种子、化肥、兽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的专项检查整治,严格规范农业市场经营行为,坚决杜绝违禁剧毒农药流入市场。同时,加强农产品检测抽检力度,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机制和风险评估机制,开展动物和动物产品的产地检疫、运输检疫、屠宰检疫和市场检疫监督,严把市场准入关,切实保障饲料投入品、上市农产品、畜产品质量安全。以畜牧养殖大户、畜牧生产龙头企业、畜禽规模养殖场、屠宰场等为重点,加强动物卫生监督检查,严把畜禽进厂关、留观查验关、品质检验关、瘦肉精检测关,出厂产品合格关,确保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沼气使用户,及时排查解决安全隐患,加大沼气安全使用宣传,提高用户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