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背笼电工”宁启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文章字数:403
  本报讯(张礼民)近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出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陕西共68名,山阳县“铁腿”“背笼”电工宁启水当选。
  宁启水,1965年出生于山阳县宽坪镇裙子沟村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从小缺吃少穿。他19岁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直到1997年,老家开始通电,他便回村上当了一名电工,每天满山遍岭维护线路、抄表收费,一干就是20多年。
  宁启水靠两条“铁腿”和一双厚重的脚板、一个背笼,常年奔走在人烟稀少的秦岭山中,为高寒山区的农户播撒光明和温暖。多年来,他累计徒步8万公里。由于村子地理位置偏僻,村民出行不便,他义务用背笼为山区孤寡、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捎带生活用品累计达5吨。他用一颗赤诚之心在大山深处默默演绎着平凡的人生,被群众誉为“铁腿电工”和“背笼电工”。他的事迹曾被《人民日报》《陕西日报》《商洛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等10多家媒体报道,被省、市、县文明办评为“陕西好人”“商洛好人”和“最美山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