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爱心涌动双河村
文章字数:498
  本报讯(辛恒卫)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2月2日上午,镇安县总工会在达仁镇双河村村委会举行了“春节送温暖行动暨双河村决战脱贫攻坚动员大会”,为村民们送去了新年“大礼包”。
  双河村是镇安县城西部一个偏僻的重度贫困村,2015年初被划分为县总工会的重点包扶村。这次春节送温暖活动,改变了过去单纯的送钱送物慰问群众,活动以召开会议的形式,不仅让村民领到新年“物质大礼包”,还领到新年“政策大礼包”。价值近两万元的粮油、棉被等物资送到了村里“爱心超市”,分发给村里的每户群众,并为村民现场解读了最新的惠民政策。
  会上,县总工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表彰奖励了全村45名道德模范、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公婆、勤劳致富典型。“真是感谢领导,这么冷的天还来看望我们,不仅为我们送来了年货,还送来了好政策。”双河村三组贫困户陈满堂接过扶贫政策宣传单和粮油、被子等慰问品时激动不已。
  会后,县工会干部上门走访慰问了重点贫困户。双河村三组贫困户沈华富,因前年冬天家里不慎失火,儿子在陕西科技大学读书,家里生活十分困难。这次县工会专门为他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勉励沈华富的儿女要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家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