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逛集市 品年味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瑞
文章字数:415

过新年穿新鞋走新路

萌娃也喜欢红红的灯笼

手写春联受青睐

温酒神器——手工铜酒壶 
  俗话说:吃过腊八饭,就把年来办。近日,记者带您来到小城镇安体验浓浓的年味,无论是在城区还是在集镇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一派繁荣景象,挤在熙熙攘攘忙着选购年货的人流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记者在镇安街头巷尾看到,沿街的商铺已经早早地挂起大红灯笼,扑鼻而来的“年味”让忙着办年货的采购大军也加快了步伐。在镇安县中心广场,记者看到来自不同地方的商贩们在划定的区域整齐摆放着各具特色的商品,包括礼品、烟酒糖茶、干果等,而那些卖灯笼、春联的,卖烟花爆竹的,更是衬托出了浓浓的年味。据了解,按照民间习俗,每年腊月中旬后,忙碌了一年就要开始忙过年了,家家户户忙着办年货。在大街上,处处都可以看到大人小孩的脸上洋溢着甜甜地笑容,年味也在这笑容中扑面而来。
  “女儿一家从深圳放假回来了,家人团聚,特别高兴,买了好多东西,有糖果、土特产、年画……”前来购置年货的刘金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