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八大活动”闹新春
文章字数:672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春节临近,为了进一步营造热闹的春节文化氛围,丹凤县以“年节、年味、年俗”和“探秘秦岭深处的中国记忆——丹凤邀你过大年”为主题,积极策划“八大活动”,按照“节会搭台,经济唱戏“的思路、“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和“小活动,大宣传”的要求,宣传展示丹凤旅游文化资源和民俗风情,着力提升“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旅游品牌影响力,推进丹凤全域旅游发展,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丹凤县从2018年2月7日开始,举办“2018年大秦岭年猪节”,举办“杀年猪,品年俗,享年味”民俗活动、“走进秦岭年猪节”媒体及网络大V体验活动、吃杀猪饭暨商於古道千人宴、“金狗闹春”2018年春联义写活动、“秦岭年货街”暨秦岭绿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持续到2月底。积极举办金山旅游度假区“安森曼”新品葡萄酒发布会,进行安森曼葡萄酒新品宣传推介、品鉴、展销等活动。2月11日至15日,举办逛宋金老街、办特色年货、看民俗风情、品陕南印象等活动。2月17日至3月1日,在棣花古镇景区举行《棣花往事》实景演艺春节惠民大巡演,原票价120元,商洛人持身份证20元观看。2月18日至3月2日,在棣花古镇景区举办“夜色阑珊”棣花荷塘灯光秀。举办“聚焦秦岭深处的中国记忆”——地方传统文化进景区展演月活动,棣花中街社区及刘家河社区民俗演出,县剧团戏曲演出,老男孩乐队演出,非遗展示社火演出及猜灯谜闹元宵活动。3月7日至9日,在丹江漂流下码头举办2018年龙头山观音菩萨庙会,举行祈福法会、文艺演出等。2月27日至3月2日,在桃花谷景区、竹林关古镇举办“金狗闹春”桃花谷景区龙灯会,开展舞龙舞狮及花灯等地方民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