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春运路上的“小红帽”
文章字数:473
  本报讯(卢锋 潘雯)“真是多亏了小王的帮忙,要不然我今天肯定赶不上这趟班车。”年过六十的乘客张桂芳手里捏着刚买到的车票对前来帮助他的志愿者王乐感激地说着。
  2月8日,柞水县客运站随处可见“小红帽”的身影,他们帮助乘客购票、咨询引导、提供茶水……为展现柞水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青团柞水县委员会、柞水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到柞水县客运站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持、重点帮扶、文明劝导、茶暖旅途五项服务内容,用一杯驱寒的热水,一声“一路平安”的叮咛,给过往乘客送去新春暖意,为春运大戏平添一份平安祥和。
  大三学生张朝阳主要负责维护乘客秩序,一天下来嗓子都沙哑了,但他没有一点抱怨,“寒假在家呆着也是一天,但是我更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觉很贴心、很暖心”。
  “客运站里‘小红帽’将会是今年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柞水客运站副经理汪义虎对青年志愿者们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表示每年春运期间,因客流量大,很多服务都跟不上,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缓解了此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