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俊在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商洛追赶超越新篇章
郑光照高健等出席
文章字数:1331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李敏)2月12日,市委书记陈俊出席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省纪委全会部署,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奋力追赶超越、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市委常委李豫琦、武文罡、朱崇和、李波、刘荣贤、马生龙、张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克俭主持会议。省纪委派员指导会议。
  陈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对今年全省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十九大和中省纪委全会的部署上来。
  陈俊强调,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管党治党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以一刻不停歇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思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自觉的行动,进一步正党风、清政风、纠行风、治歪风、树新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
  陈俊要求,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努力在抓常抓细、抓早抓小、抓严抓实上下功夫,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露头就打、寸步不让,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积极开展扶贫和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强化巡视巡察,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积极履职尽责,持续深化“三转”,突出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三条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会上,牛克俭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总工会主席,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监委委员,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委及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纪工委书记,市直纪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直派驻纪检组长,中省驻商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人,市委巡视联络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