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食药监局开展“一桌餐”无证经营专项整治
文章字数:606
  本报讯(齐勇 杨洁)近日,为了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一桌餐”违规吃喝歪风和确保食品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监管工作职能,在全市开展了“一桌餐”无证经营专项整治,对私宅改造专门为特定人群服务以及休闲娱乐场所的无证“一桌餐”,按无证经营对待,坚决取缔。
  “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地加大对公款吃喝、违规吃请等饭局的查处力度后,隐蔽于私宅、私营企业内部、休闲娱乐场所,专为特定人员提供餐饮服务的“一桌餐”作为一种变种隐形的“四风”问题,在各地不同程度出现,不但败坏着党风、政风和国家公职人员作风建设,也给食品安全带来了隐患。为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就治理“一桌餐”进行了专题研究,针对“一桌餐”情况复杂、隐蔽性强的特点,采取了分类治理的措施。
  为了摸清底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发动群众举报、监管人员排查、与纪检检察机关信息互通等办法,重点对小区住宅、娱乐休闲场所、机关企业单位的“一桌餐”进行拉网式摸排,找准监管对象,分门别类,依法采取治理措施。凡利用合法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变相搞“一桌餐”的行为给予提醒警示,要求限期改正,并将掌握的有关情况报告纪检监察机关;凡查出的私宅改造的、私营企业内设的专为特定人员提供餐饮服务的“一桌餐”,以及休闲娱乐场所无证餐饮服务场所,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给予行政处罚,同时坚决予以取缔。在整治“一桌餐”过程中发现的公职人员违纪问题线索,一律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