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做花馍
文/图 本报记者 李小龙
文章字数:431

制作花馍

新鲜出炉

精巧可爱的新年福馍

制作花馍

漂亮的花馍  
  狗年到,真热闹,做花馍,乐陶陶。2月11日上午,商南县85后女孩周海瑞制作的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花馍,刚出锅就被顾客买走了,她制作的花馍在商南县城就像预订年夜饭一样,非常走俏。
  周海瑞今年33岁,她从小就喜欢看奶奶和母亲做馒头。毕业后,她在超市、酒店打过工,后来成了一家企业高管,工作越来越忙。由于没时间管孩子,孩子学习成绩不如从前,还养成一些不好的习惯,为了改变这种状态,她决定陪孩子一段时间。在家里,周海瑞将各种蔬菜打成汁,放进馒头、包子里,可是做出来不是味道不对就是颜色难看,为此她专门跟山西一位做花馍的师傅学习,换着花样做给孩子吃。近半年时间,周海瑞做花馍的手艺逐渐提高,2017年10月她开起了自己的面点工作室,制作出来的花馍深受顾客欢迎。
  前不久,她将做出的各种各样花馍发在朋友圈里,漂亮的花馍图片吸睛无数,在朋友圈里被大量转发,引来不少网友围观和购买。年前花馍销量可观,周海瑞也为自己的创举带来的收入乐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