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成立“六个专班”提升综合治理水平
文章字数:738
  本报讯(张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柞水县按照省市有关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成立村(社区)综合治理“六个专班”,为建设平安柞水、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助力护航。
  综合治理工作专班。完善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村(社区)综治维稳工作站、标准化警务室和“两会一户”建设,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科学化管理模式。加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从源头上预防不稳定问题,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群体性、突发性事件。
  矛盾化解工作专班。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事理,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完善落实村(社区)日排查制度和重点问题“五包”责任制,确保矛盾和信访问题早发现化解。
  严打整治工作专班。严厉打击处理杀人、抢劫、故意伤害、非法拘禁、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涉暴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以及破坏农业生产的违法犯罪活动、黄赌毒犯罪活动、村霸和宗族势力,保护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公益诉讼工作专班。聚焦县委、县政府关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领域,积极发现案件线索,认真查办公益诉讼案件,严厉打击破坏耕地、林地,危害饮水、交通,污染空气、河流等行为,加强公共资源、公共环境、公共设施的保护,维护国家和集体利益,为扶贫开发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依法审理工作专班。积极创新便民利民措施,深入开展“审判进村(社区)”“法官说法”等活动,及时为群众解惑释疑、积极协调农村低保审批、贫困户认定、救济救灾款发放、农村土地征用等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工作,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合法权益。
  法律服务工作专班。深入推进“送法镇村行”“送法进校园”等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涉农法律法规,加强农村特困弱势群体法律扶贫,提高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