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检察院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工作
文章字数:558
  本报讯(董建生)“检察院今年下茬了,你看大街小巷、村里村外到处都是平安创建的宣传标语,连快递车上都贴着‘预防职务犯罪,助推平安创建’,前几天还在我村上召开平安创建宣讲会,不但给大家讲防盗防诈骗的方法,给开会人还发杯子、发宣传资料,我看重视的很。”这是笔者在丹凤县峦庄镇下乡时听到一农户院子里几个老人正在热议的一段话。
  丹凤县检察院针对2017年上年度公众安全感调查中群众对检察机关满意度下滑的实际,迅速召开院党组会、院务会和全体干警会,深刻反思,寻找差距,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出“治病良药”,努力在预防职务犯罪、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帮助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出实招、用实力,力争赢得群众的认同和支持,彻底扭转群众满意度下滑的局面。院里先后拿出资金10余万元,印制纸杯5万个、宣传资料3万余份,在公路沿线、村(社区)等醒目位置设立大型户外宣传牌8面,刷写标语126条,在医院、广场等人员聚集处和快递投送车等车辆张贴平安创建“温馨提醒”标语160多条。
  该院班子成员兵分5路,深入12个镇150多个村开展平安创建宣讲活动12场次,帮助镇村化解矛盾纠纷8起,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反贪、反渎、预防部门面对司法体制改革和职能转隶,做到秩序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全力投入到平安创建和打击职务犯罪工作之中,2017年共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和渎职案件共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