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着力打造人才示范点
文章字数:909
  本报讯(杨斌)去年以来,洛南县大力开展人才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初步形成了一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成效突出的重点人才基地,示范带动全县人才整体开发和人才队伍建设。
  优中选精,重点选好示范点。根据全县人才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洛南县人才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设立“有组织、有规划、有经费、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的创建标准,力争用2至3年时间,建立一批质量较好、层次较高、影响较强的县级人才示范点。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经过层层遴选评估,择优确定了16个镇办及县人社局、县科教体局、县农业局、县卫计局等单位为县第一批人才工作示范点。
  分类指导,规范培育示范点。要求各示范点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示范点创建的具体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对示范单位,按不同性质、不同类型提出不同的具体指导性意见,做到有的放矢,分类指导。对镇办确定的示范点,重点在让农村实用人才发挥作用,健全人才支持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激发人才活力、形成农村实用人才规模上下功夫。对县直职能等单位,重点在培养引进急需人才、留住用好现有人才,夯实人才工作基础,形成人才工作特色上下功夫。
   完善机制,常态指导示范点。建立人才工作领导机构,每年专题研究人才工作不少于3次,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完善人才工作责任体系,及时督促示范点抓好工作落实。设立人才专项经费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制定出台示范点专门考核办法,年底由县委组织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人员组成考核评估小组,从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等方面对示范点进行考核。制订实施与人才发展规划相配套的人才培养开发规划,探索形成一系列人才评价、激励、服务等保障制度,着力构建人才工作长效机制。
  加强宣传,典型助推示范点。认真挖掘、总结培育示范点创建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工作经验沟通探讨,并以工作汇报会等形式,及时对成功经验进行宣传推广,使人才示范点成为全县人才队伍建设的标杆。注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坚持通过洛南党建网、微信公众账号等舆论媒体,大力宣传洛南人才工作示范点建设成功经验和优秀人才典型事迹,不断扩大人才工作示范点影响力,发挥示范点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高全县人才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