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人社局文明单位创建“六到位”
文章字数:642
  本报讯 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发挥好文明单位创建带动职能工作的作用,商南县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做到“六到位”夯实创建基础。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专职主抓、班子负责、全局参与、上下联动”的16字工作方针,要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活动相结合,与业务中心工作相结合,为文明单位创建落到实处、不走形式,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领导基础。宣传工作到位。2017年,该局大力开展创文宣传,通过开设创文宣传栏、张贴文明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及时更新创文动态并接受群众的监督。活动阵地建设到位。为使活动的开展真正有平台、有资源,该局按照一“室”多用、资源共享的原则,建立了党员干部活动室,添置了电教设备,设置了阅览室、活动室。理论学习到位。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读书研讨、经验交流等活动,把理论学习与研究解决人社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班子自身建设到位。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抓起,全面提高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确保了班子在实际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为人社的发展提供坚强的领导保证。制度建设到位。注重工作规划,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终有总结。
  自2017年9月份开始,该局结合县委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对组织纪律、机关管理、党风廉政等一系列制度进行梳理完善,重新印发了工作制度,做到各项工作有规范、管理有制度、办事有章法、行为有准则。(商南县人社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