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国税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营商环境调研
文章字数:970
  本报讯(党丹 刘毅)“我作为基层工作者,这几年感受最深的是群众到税务部门办事方便多了,好多涉税事项都可以在网上办理,让企业真正体会到了‘税企一家亲’的温暖,尤其是国税部门落实‘三农’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等一批产业脱贫项目的实施,使群众真正享受到了税收改革的红利。”面对上门走访的市国税局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陕西省委兼职副书记、丹凤县土门镇副镇长、土门村党支部书记叶瑜感慨地说。
  为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增进对国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近日,商洛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利带队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叶瑜和全国劳模张丹英,介绍国税工作情况,宣传税收政策,征求意见建议,问计问需,共话发展。
  在丹凤县土门镇,市国税局负责人向叶瑜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全市国税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就全市国税工作、干部作风、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等征求意见和建议。叶瑜代表建议税收宣传要到镇村来,到经济的神经末梢来,虽然农民对税收贡献不大,但一定要把国家“放管服”改革和税收优惠政策给农民多说说、多讲讲,说清说透,让他们有切身感受。
  在商山脚下的陕西十三坊食品集团公司,市国税局负责人与董事长、全国劳模张丹英进行了座谈,了解公司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询问对国税机关营商环境建设的满意度以及对国税机关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建议。市国税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税务部门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全市企业减免税款23415万元,有效激发了企业活力。对此,张丹英有切身的感受,她动情地说:“华茂公司现在年产值近3亿元,带动周边58个村1.2万户农民脱贫致富,公司的成长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这些年,税务部门不折不扣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企业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促进了企业做大做强。”她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税收宣传,在涉农企业监管、“双创”税收优惠、股权激励政策优惠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指导企业学好用好税收政策,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政策红利。
  针对叶瑜代表和张丹英董事长的意见和建议,市国税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吸收采纳,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十大行动”,进一步宣传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推行便民服务措施,做好“双建双促”党建融合,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