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落实“三项机制”等工作
陈俊主持会议
文章字数:605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2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五次扩大会议,讨论审议脱贫攻坚有关制度,传达学习全省落实“三项机制”工作研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审议了《商洛市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商洛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实施办法》和《关于加强全市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追赶超越的底线任务,要全面贯彻中省精准扶贫要求,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健全完善脱贫攻坚考核体系,强化结果运用和奖惩兑现,促使各级各部门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高度重视驻村工作队的选派工作,拿出最大精力、派出最硬干部、严格加强管理,落实关爱措施,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甘于奉献的驻村帮扶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三项机制”是一项很好的、很管用的制度,对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商洛追赶超越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抓“三项机制”的战略考量,不折不扣落实省委要求,深入调研、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加强宣传,推动“三项机制”在商洛落地落实。尤其在运用过程中,要注重与推进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真正发挥“指挥棒”的导向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争创一流,推动商洛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