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提升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水平
文章字数:660
  本报讯(彭丹)近年来,洛南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按照“整体追赶超越,重点突破提升”思路,夯实基础保障,聚焦难点突破,强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理顺管理体制。对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了重新划分调整,全面理顺了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管理体制及党组织隶属关系,成立了县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统一领导和管理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市场监管局成立了非公党委,在县民政局成立了社会组织党委,初步建立了非公党建属地管理为主、社会组织党建以业务主管单位管理为主的条块结合管理模式。
  强化基础保障。按照每个党组织每年3000元党建经费、2000元支部书记工作补贴,将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同时,按照县管留存党费10%的比例对重点示范点建设和新建立的党组织进行补助。下发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发展专用指标,对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出资人、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专题培训。
  做实基本动作。推行“一本通”管理,统一印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管理手册》和《党建指导员工作手册》,做细做实“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组织生活。
  实行月清单管理推进。推行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清单管理、月末交账、季度考评”工作机制,实行党建工作月安排制,清单式推进、销号式管理,把党建全年工作任务逐月分解,细化量化,明确责任和具体时限,以简单明晰的表格形式,在月初通过QQ群下发各党委,各党委再结合各自实际,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到各非公和社会组织,夯实了责任,倒逼推动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