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朱家湾村健康文明过年
文章字数:407
  本报讯(刘宝权 徐卫昊)“走进新时代、拥抱新生活、畅想新未来”。春节期间,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一组举办联欢晚会、百家宴、扭秧歌、篮球赛、拔河赛、篝火晚会等活动,倡导文明健康新时尚。
  大年三十18点,吃过团年饭的朱家湾新村一组的乡亲们就早早来到了文化活动广场,等待观看自编自演的春节文艺晚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整个晚会拉开了帷幕。随后舞蹈《开门红》、三句半《说说西沟峡新面貌》、小品《富翁与乞丐》、渔鼓小调《郎在洛阳桥》等节目,一次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了增强整个晚会的参与性、娱乐性,导演组还在晚会中设置了政策有奖问答、趣味游戏、现场谢师礼等环节,使整个晚会沉浸在欢乐、祥和、文明、感恩的氛围中。
  初一一大早,村民们自发组织的秧歌队,又敲起锣鼓、扭起秧歌,沿街传递喜庆与快乐。在随后连续开展的篮球赛、拔河赛、篝火晚会等活动,更是吸引了年轻村民的参与,过去喝酒、赌博的陋习被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所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