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食药监局狠抓“双节”干部作风建设
文章字数:947
  本报讯(齐勇 杨洁)元旦春节期间,商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突出政治纪律,扎实安排部署,加强“双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确保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做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卫士,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康的元旦春节。
  节前,该局下发加强“双节”作风纪律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双节”期间坚定不移地贯彻全面治党方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论是走亲访友,亲朋聚会,还是健身娱乐,任何场合都要用党的政治纪律,“四个意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并做好维护政治纪律的宣传教育工作。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随时敢于向违反政治纪律的现象“亮剑”。带头遵守廉洁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紧盯“四风”新动向,有针对性的治理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要求严肃财务纪律,廉洁过好“双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要严肃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严禁收受监管对象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在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履职尽责方面,该局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国家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工作部署,加强对各县区局的工作指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从严监管,严格检查、严厉查处、严肃问责,尽职不失职,尽责不渎职,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同时,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并要求局机关纪委、各党支部、纪检组织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纪律行为严查快办,节前、节内违纪一律节内处理到位,对典型问题指名道姓通报曝光。
  又讯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我市元宵、汤圆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15批次,所检批次元宵(汤圆)受检指标全部合格。同时各县区局还组织对辖区内元宵加工临时摊贩进行非食用物质硼砂硼酸快检筛查,共抽检43批次,所抽检批次元宵硼砂硼酸快检结果均为未检出。
  本次抽检的产品为元宵、汤圆。抽检依据是GB19295-2011、GB2760-2014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硼砂(以硼酸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