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去年全市招商引资再创新高
实际到位资金六百五十一亿元
文章字数:688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媛) 近日,记者从市招商服务局获悉,到2017年底,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51.2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24.05%,同比增长26.46%。其中省际项目到位资金502.6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9.11%,同比增长32.22%。
  去年,我市组织参加了商洛—京津冀经济合作活动、2017中国汽车制造技术及材料展览会、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第五届陕南循环经济合作交流活动、第八届全球秦商大会、陕西—长三角经济合作活动、2017厦洽会、第六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等10余场大型综合性招商活动。精心策划了与南京市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商洛秦岭特色小镇招商推介会、商洛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专题推介会、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峰论坛、陕西商洛生态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商洛·长三角(上海)全域旅游专题招商推介会、商洛—珠三角工业园区(产业扶贫)主题招商推介会暨商洛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恳谈会等7场专题招商推介会;同时,还赴德国、荷兰、香港、澳门等地区开展小分队境外招商活动,积极组织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经济区、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的小分队精准招商活动20余次。积极邀请了万达集团、华为集团、华润集团、中建集团、碧桂园集团、苏宁集团、恒大集团、红星美凯龙、中兴集团等一批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来商考察、对接项目、洽谈合作。总投资15亿元的陕南首个万达广场项目率先落户商洛,总投资150亿元的金凤新区项目现已开工建设。
  今年,我市将积极探索以产业小分队为载体的精准招商,以主题园区为核心的产业链招商,以IPO绿色通道政策为基础的资本招商和总部经济招商,以投融资合作为平台的股权合作招商,提升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整体水平,不断适应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