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42
  本报讯(记者 董楠)3月2日,我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强力推进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在我市落地生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秀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反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综合指标,是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迫切需求,对照“十大行动”确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逐一研究、再造流程,明确责任、密切协作,层层抓好方案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质的飞跃和根本性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十大行动”,敢于自我革命,切实放宽市场准入,不断提升投资“软环境”。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强化市场监管,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着力营造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要注重换位思考,多从发展的角度、企业的需要和群众的期盼考虑问题,为企业提供更有温度、更有效率的服务,努力把服务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拿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督查考核,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纳入县区和部门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在推进“十大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坚决严肃问责查处。要加大舆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注营商环境、维护营商环境、建设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