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上部署脱贫攻坚抓落实工作
文章字数:469
  本报讯(记者 董楠) 3月1日,市上召开脱贫攻坚抓落实工作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进一步落实。副市长柳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对照全面小康标准,紧盯短板弱项,寻找不足、查找差距,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盯脱贫目标,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产业就业做好政策保障,深入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饮水、电力保障“三提升”行动,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思想意识和生活观念,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聚焦攻坚难点,加大政策倾斜、资金投入和帮扶支持力度,明确部门职责,细化责任分工,落实目标任务,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同时,完善督查巡查和考核评估机制,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确保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