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统筹推进综治维稳工作
文章字数:565
  本报讯(宋登魁 李章进)在近期召开的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柞水县被省综治委表彰为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县,这是继去年12月份柞水县委政法委被省综治委、省人社厅授予“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之后,柞水县获得的又一殊荣。去年以来,柞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综治维稳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县上落实包抓稳控责任,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定期召开维稳分析研判会和信访联席会,及时进行排查梳理,落实防范化解措施。健全完善维稳排查化解、分析研判、述职谈话、风险评估、应急处置、督导考核、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夯实责任,落实任务。巩固发展专职巡逻防控队伍668支9000多人。加强技防建设,投资315万元启动视频监控二期升级改造工程,新增监控点位100个,视频监控覆盖率城区达到100%,农村达到70%,全县形成城乡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县上建立公调对接、诉前调解机制和驻镇法律援助公证服务联系点、矛盾纠纷远程视频调解中心,坚持矛盾纠纷周排查化解、月分析报告制度,落实“三调联动”机制和“以奖代补”政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坚持集中宣传与条块结合、面上造势与入户培训有效融合,营造了关注平安、维护平安、共建平安的浓厚氛围。组织实施送法镇村行、送法进学校活动,实行政法机关包镇办、政法领导干部包村包学校开展法治宣传培训,3万多人接受了法律知识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