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村企携手 合作共赢
山阳“百企联百村带万户”聚力助脱贫
文章字数:774
  本报讯(徐世旺 曾亮 王秋韵)3月9日,山阳县举行“百企联百村带万户”精准脱贫推进大会,进一步凝聚山阳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爱心企业家力量,引导他们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助力脱贫,推进村企携手发展产业,助力脱贫合作共赢,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山阳县辖18个镇办,239个村(社区),46万人,是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目前,该县在册贫困村129个,贫困户3.1万户10.8万人。2016年以来,山阳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十大脱贫产业”稳增收、“十大脱贫工程”促民富、“三变”改革增后劲、“三线落实”强保障的工作思路,聚焦“三个攻坚重点”,推进“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工作落实,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精准施策、系统推进,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山阳籍企业家和县内外有关企业积极发扬“富而思源、富而思进”精神,致富不忘回馈家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在带领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涌现出山阳络亿公司、陕西臻诚公司、陕西诚惠公司、陕西隆元、青草地、良群牧业、商洛瑞君公司等一批精准扶贫先进企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当天,在“百企联百村带万户”精准脱贫推进大会上,县政府向客商推介了39个重点招商项目,现场23家企业与19个贫困村、4家单位签订帮扶合作协议,将筹资3000多万元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西安市山阳商会将筹资200多万元为全县216个村援建“爱心超市”,陕西隆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用于发展食用菌和资助贫困大学生。参会的企业家表示,将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将企业资本、技术、市场、人才等优势与贫困村生态、土地、劳动力、特色资源等有机结合起来,发挥致富思源、造福桑梓、先富帮后富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支持家乡建设,合力打赢家乡脱贫攻坚战,为建设“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