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作家协会来商调研
文章字数:526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3月7日,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一行来我市,先后前往丹凤县棣花文化旅游区、贾平凹文学馆和作家创作基地进行调研。
  2017年,市作协围绕加快商洛追赶超越,讲好商洛故事,先后举办作品研讨、采风、诗歌朗诵12场次。李育善、南书堂等出版散文、诗歌、小说集80多部;王卫民、芦芙荭等获各类文学奖30多次,商洛文学创作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座谈会上,市作协20多名会员分别发言,就文学创作紧跟时代、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艺术水平等进行交流,并建议省作协加强与基层作协、基层作者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培训、指导工作,大力激发引导创作出更好更多的文学精品,竭力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听取市作协工作汇报和市作协会员发言后,钱远刚指出,商洛是一方文学沃土,以贾平凹、陈彦、方英文等为代表的商洛籍作家在全国有着重要影响,商洛作协要把广大文学工作者紧密团结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文学业务素质和服务工作能力,努力为“多出人才、多出精品”做好服务工作。文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艺思想,带领作家多深入生活,扎根于人民,着力讲好陕西故事、商洛故事。省作协将按照省委要求,积极推进作协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基层作协和会员的指导培训,不断为陕西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