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扶贫审计为脱贫攻坚把好关
文章字数:542
  本报讯(陈风军 杨莉)去年以来,镇安县坚持把扶贫审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为脱贫攻坚工程把好关、守好财,发挥了审计在脱贫攻坚工作的“助推器”作用。
  依托政策,提升审计精度和准度。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安排专人收集整理中省市及相关部门出台的扶贫政策文件,并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
  发挥职能,提高审计工作成效。瞄准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两条主线,从跟踪政策落实、揭示查处重大问题、跟踪检查扶贫资金绩效、监督扶贫项目建设运营、预警体制机制、制度缺陷等方面,确保审计监督不断档,促进惠农政策落地生根,扶贫资金有效发力。共完成审计及审计调查项目58个,查出违规金额4265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9560万元,通过审计,提出审计意见及建议58条。
  运用成果,扩展审计工作深度。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指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立即整改。对发现的重要问题,严格按照审计程序规范,下发正式书面审计文书,制定整改方案,要求其限期整改落实并提交整改报告和相关佐证资料,确保审计整改落到实处。同时,定期组织审计回访,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整改落实不及时的单位进行督查,对账销号,并将审计结果进行公开,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和知情权,全年累计发布审计结果公告2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