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合作社养的猪出栏了
文章字数:494
  “今天我们村上合作社养的猪出栏了,大家都过来帮忙。那些猪胖的有270多斤,一斤卖8.16元,我们合作社有450多头。”柞水县营盘镇北河村贫困户黄显林说道。他说的合作社是柞水县金井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在该村成立的绿源合作社。该公司采取“支部+‘三变’+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以生猪养殖和农副产品加工销售为主,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增收。
  2月23日,柞水县金井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开始对外出售生猪,笔者跟着猪舍管理人走进猪舍,看到标准化的圈舍干净、整洁,孕期、哺乳期等不同类型的猪养在不同的圈舍内,整个猪场采取标准化饲养,每头猪的采食过程,仔猪的饮食、睡眠和活动状况等,可以随时观察。
  “我是贫困户,以前一直在外面打工,后来,公司在村上成立合作社,我就入股合作社,看到猪养这么大,我也高兴,这样分红就多。”黄显林说。
  虽然起步艰难,但在公司及村两委的努力下,合作社稳步发展,围绕“一年见雏形、两年见成效、三年成体系”的思路,积极探索致富路,积累经验,吸纳周边124户村民入股合作社,每户入股1700元钱,这一批生猪出售后,可为每户分红700元钱,还给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带领着周边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刘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