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600名干群共造脱贫林
文章字数:340
  本报讯(宋奇瑞)在第四十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柞水县委、县政府组织县级领导、县镇机关干部职工和群众600人在下梁镇石瓮西坡栽植大樱桃,当日完成了200亩栽植面积。
  这里是下梁镇石瓮扶贫合作社的一个“三变”产业扶贫点,是新的一轮退耕还林面积。结合扶贫工作套用“三变”模式,实行合作社主导、贫困户把退耕地作为股金参股,成林后可以依托柞水溶洞景区形成大樱桃观光采摘园,不仅丰富了旅游内涵,参股的23户贫困户每年能从合作社分红400元,实现合作社增加积累、贫困户脱贫增加收入的双赢脱贫计划。
  当天,县上领导带头参加的义务植树活动是柞水县今年植树造林的揭幕战,借此掀起全县干部带头、群众全面参与的植树造林活动新高潮。今年柞水计划完成4.5万亩植树造林和60万株义务植树任务,为美丽柞水添光加彩,实现全县林业生态不断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