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上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文章字数:682
  本报讯(记者 李亮)4月2日,市上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吉斌,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度,市政府系统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282件、政协委员提案294件,共有54个市直单位和7个县区政府参与办理,按期办复率达到100%,代表满意率达到97%以上,顺利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得到了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今年,市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提案共计619件,其中人大代表意见建议268件,政协委员提案351件,人大代表建议交由28个部门和商州区及丹凤、山阳、镇安县政府办理,政协提案交由50个部门和7县区政府及商洛高新区办理。
  会议强调,办理好代表委员建议提案,是市政府听取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也是完善民主政治制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深刻意义,真正把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作为了解民意、为民服务,改进作风、提升水平,树立形象、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过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大办理力度,确保高质高效办好建议提案工作。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积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建立完善“办前、办中、办后”沟通和在线调研、实地访谈等长效协商机制,准确掌握代表、提案者的意图,以实现与代表、提案者的良性互动。要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建立办理工作台账,明确办理任务、时限、要求和责任人,专题研究办理方案,切实提高办理工作水平。要把建议提案办理纳入政务督查的重点内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提案,努力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