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工业集中区喜获中国开发区“户口”
文章字数:470
  本报讯(贾策芳 洪涛)近日,国家发改委等6部委联合发布《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公布了审核通过的全国2543家开发区(国家级552家、省级1991家)名单及主导产业,山阳县域工业集中区榜上有名,获得开发区代码S619049,这标志着山阳县域工业集中区成功取得了正式的国家开发区“户口”,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号”。
  这次六部委发布的《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是国家发布2006年版后,时隔12年对该《目录》进行修订。这次修订工作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分类管理、因地制宜、整合资源、集约发展”原则,遵循开发区“以产业发展为主,努力成为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平台”的功能定位,按照统一制定的“土地利用、规划建设、基础设施、数量控制、产业集聚、产业特色、发展定位、区域布局、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标准,对现有开发区进行严格审核。
  申报成功后,山阳县域工业集中区将有望从资金、人才、科技等各方面获得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对于成功创建省级高新区和今后开发区扩区升级提供了依据,对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极、加快“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