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供电公司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文章字数:568
  本报讯(商电宣) 近日,商洛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结合“强创新意识,扬睿匠精神”创新课题和“五型”班组创建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各类创新活动,加强“电力变压器新型远方测温传感器”“10kV铠装式开关柜活门安全开启装置”成果的转化应用。该两项成果在2017年分别获得省公司运检业务群众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
  3月8日,110kV西郊变186西市6线、188西市8线投运,作为互供互联线路,在投运前必须核对开关两侧的相序是否一致,但目前系统中采用的开关柜多为全密封铠装式结构,这种开关柜进一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但未涉及活门机构开启装置,每次定相时需要靠人力用绝缘杆打开活门机构,直到定相工作结束。在这个过程中,稍不小心就会造成短路或接地,引发重大的安全事故。为解决这一安全隐患,2017年变电检修室以此为背景,通过不断的分析研究,经过长期的完善改进,成功研制出“10kV铠装式开关柜活门安全开启装置”。该装置主要由柜门开启导槽、固定导轨轮、紧固支架、限位挡板、安全警示灯、语音提示等功能部件构成,为确保使用过程的安全可靠,还增设了自动闭锁功能,以防该装置在使用过程中自动退出,完善了装置安全性能。
  10kV铠装式开关柜活门安全开启装置的成功应用,减少了两名试验人员,节约了各项生产成本,消除了传统方式下的安全隐患,满足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已经成为10kV开关柜一次设备定相工作不可缺少的必备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