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教育扶贫“手拉手”爱心捐赠“心连心”
文章字数:511

  本报讯(记者 董楠)“有了这精心挑选的教辅,有了省级名校老师的指导,以后我们带领学生学习就有更加精准的方向了。”商州区北宽坪镇初级中学袁惠老师领到赠送的教辅后激动地说。4月1日,为全面开展教育扶贫,给基层的老师和学生们送去温暖和关爱,中国邮政携手商州区政府、区国税局联合举办的“大手拉小手”教育扶贫、爱心捐赠活动在商州区中学举行。
  一大早,工作人员来到商州区中学的操场上分类整理物资,大家有分拣的、有搬运的、有打包的、有贴标签的……忙得不亦乐乎,热情在汗水里挥洒,爱心在忙碌中传递。活动现场为麻街镇初级中学、黑山九年制学校、板桥镇蒲峪九年制学校等全区35所初中、九年制学校赠予了最新最权威的全套中、高考教本,并为其中54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赠了全套中、高考辅导材料。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交大附中、西工大附中等多个省级重点中学的8名优秀教师为全市近200多名中学老师进行了分科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活动不仅给予了基层师生物资上的帮助,名校老师的培训更有助于他们更加正确地把握最新教学理论和最前沿的教学方向,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可以有效地帮助学生们提高文化课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