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宣传部开展“党员+”融合教育
文章字数:553
  本报讯(南星)近日,市委宣传部直属机关党委下发文件,深入开展“党员+”融合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据了解,“党员+”融合教育以党员为主体重点,围绕“党员+非党干部群众”,采取“1+3+X”模式,通过一起部署、一起学习、一起工作,达到“手拉手、齐步走、共提升”的效果。“1”是指党的政治建设;“3”是指共性选项,即学习教育、日常活动、创建目标;“X”是指本地本单位的其他特色工作。
  “党员+”融合教育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坚持全面做好“规定动作”与探索创新“自选动作”相结合,在机关单位,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以“书记讲党课、三进三服务、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员+职工”融合教育,变机关党建“灯下黑”为“全域亮”,实现“党员作表率、干部树形象、工作争一流”目标。在国有企业,围绕把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以“国企红色讲坛、六微党建、‘四强四优’创建”为载体,开展“党员+员工”融合教育,为国有企业发展凝聚合力、提供保障,实现“党的领导强、质量效益高、发展活力足”目标。要求建立“党员+”工作台账,把“党员+”工作列入年度党建考核内容。同时,将推行“党员+”工作作为对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将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