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创新机制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文章字数:495
  本报讯(代绪刚 樊轲)今年以来,商南县突出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探索开展政府审计主导、中介机构参与的审计模式和机制,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县上创新审计模式,制定完善了《商南县聘用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管理办法》,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建立中介机构库,探索开展政府审计主导、中介机构参与的审计模式和机制。公开招聘10名工程造价、项目预决算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充实到审计队伍中,较好地破解了政府投资审计力量不足、专业人才短缺与任务繁重的难题。
  统筹整合审计资源。根据当前审计工作需要,结合审计人员专业背景和审计项目特点,打破固有的股室对口审计惯例,吸收相关内审人员参与,合理分配审计组成员。统一审计方案和思路,统一调度和指挥,集中力量和时间,实行大兵团作战,对重大事项查深审透,实现资源整合、成果共享。
  推行“四结合”审计方式。实行报送审计和就地审计相结合、传统审计与计算机辅助审计相结合、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财务审计与业务审计相结合的“四结合”审计方式,集中时间深入被审计单位进行调查、核实、取证,必要时采取延伸审计,有效降低审计成本,提升审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