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
文章字数:759
  本报讯(井海鹏)为了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商州区委经过周密部署,精心选课,从4月3日开始,分期分批对全区671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第一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专题培训班开班之前,区委针对当前全区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结合全体科级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学习恐慌、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特别是在学员调学、课程设置、教学形式、学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实的培训工作方案,区委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本次培训还邀请到了省市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领导干部,结合商州领导干部实际解读十九大精神。
  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为了让十九大精神在商州落地生根,贯彻落实到全区各项工作中去,只有抓住“关键少数”,才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精心选取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农村“三变”改革经验做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富裕美丽乡村等课程,邀请了资深专家教授,给全体参训人员开出了良方妙计,为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和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学风端正,效果明显。第一期学习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模范遵守培训纪律,自觉实践,作出了表率,充分发挥了“头雁效应”,全体参训人员按照培训班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各单位和各部门工作实际以及本人思想认识实际紧密结合,进行了交流研讨,他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努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奋力谱写“四个商州”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