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文章字数:715
  本报讯(侯丹涛 刘军民)洛南县聚力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职责,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突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持续提升,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县上坚持把政治过硬放在首位,把能力素质挺在前面,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干部“一票否决”。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综合研判,对不符合、不适应的干部及时调整。牢固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依据考核结果选拔政治过硬。探索制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人选差异化考察办法和重要岗位人选差额考察办法。
  按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总体目标,县上重点把镇(街道)班子建设成为担当负责、执行有力、作风优良的攻坚铁军,把村级班子建设成为群众信任、服务有力、纪律严明的实干铁军。探索制定专业化干部选拔办法,为五大攻坚战培养既多才又专业的干部队伍,把更优秀、更合适的干部充实到镇(街道)班子。
  县上实施后备干部储备工程,用1到两年时间培养储备50名35岁左右正科级后备干部,100名30岁左右副科级后备干部,30名左右党外干部和女干部,切实解决优秀年轻干部断层问题。加强年轻后备干部的实践历练,从中选派一批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精选一批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安排一批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招录一批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专业人才。建立干部“成长档案”,实施跟踪培养、动态调整、择优选配。
  该县修订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建立干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用好用活提醒、函询和诫勉等手段,广泛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和人文关怀,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观察干部、发现干部。严格落实“六必核”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严防带病提拔。下硬茬落实三项机制,并延伸到各级干部选拔任用、考核奖惩、评优树模的各个环节,着力打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结构合理的党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