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
文章字数:520
  本报讯(袁舟 杜虹谕)今年以来,柞水县以“保供应、稳粮价、促流通”为根本,将粮食安全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狠抓粮食安全责任制,有效保障全县粮食安全和粮食市场持续健康。
  县上建立粮食安全工作推进机制,把粮食安全列入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健全完善粮食信息系统和预警机制,对全县粮食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实施监测,定期收集粮食生产、消费、价格等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严格《粮食收购许可证》审核发放,严把粮食经营准入关。抽调人员成立联合执法队,加大粮食市场巡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种违法经营行为,在粮食经营户中开展以“六查六看”为主要内容的监督检查,有效维护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粮食市场交易秩序。
  县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保障粮食安全的方针政策,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及时为粮食经营户提供信息,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积极为全县各种所有制粮食经营户疏通粮食购销渠道、调剂市场粮食余缺,确保不出现粮食断供、断档、抢购现象。坚持公开竞价交易,严把采购程序关,加强对储备粮的轮换、销售、购进,保证粮食储备和市场调控实际需要。成立粮食应急指挥部,制定《粮食应急预案》,明确相关部门粮食应急工作职责。整合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全县粮食总量平衡,粮源充裕,市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