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千里之外的爱心捐赠
文/图 本报记者李亮
文章字数:1062

   
  5月2日,万里无云,春光明媚。18辆挂着“苏A”牌子的汽车行驶在去往商州区金陵寺镇房店小学的路上,从南京到商洛,他们跨越了2000里,从城市到农村,他们不畏山间小路曲折,长途跋涉,从小学生到83岁的老年人,他们步伐坚定,爱心满满。当天,一场跨越千里、承载着苏陕人民友谊之花的爱心捐赠在金陵寺镇房店小学温情上演……
  “我们是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建邺路小学的小伙伴,这次给你们送去了图书和文具,还给你们送去了空白的信封和邮票,以后我们就可以相互通信了,希望我们一起快乐地成长……”南京车友商洛爱心助学公益行捐赠仪式上,爱心人士王峰给现场的孩子们读道。王峰今年64岁,是此次爱心活动的1号车车主,退休前一直在南京教育系统工作。“之前在我们南京市一档广播节目里听到了这个事情,考虑到个人能力有限,便联系了建邺路小学的负责人,经过校方组织,孩子们积极参与,此次带来了1000多本书籍,孩子们还在每本书的扉页上画了画,向商洛的孩子们传递他们的心意。”王峰告诉记者,他还将自家的两台电脑带了过来。
  据南京广电集团交通广播主持人周全介绍,经过前期与商洛广播电视台之间的沟通,初步了解了房店小学孩子们的心愿,将开展这一活动的消息在南京交通广播“大家帮”节目中播出,播出后引起了很多南京人的积极响应。“播出不到3分钟,节目热线就被打爆了,很多南京人都表示要参与到活动中,有的赠送书籍文具,有的参与自驾,还有爱心企业为孩子们赠送了心愿清单上的一整套少先队鼓乐器。短短一天时间,报名自驾的就有数百辆车,后来经过驾龄和车型的筛选,最终才筛选出这18辆车。”周全说。
  给孩子们讲解电脑组装知识,为孩子们上生动的科普知识课,课间陪孩子们做游戏,与孩子们坐下来聊天……爱心人士用点滴的行动温暖着房店小学孩子们的心。他们还专程赶到8户贫困学生的家中,送去米面油,并向家长熟悉了解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爱心人士宋国华今年83岁了,她激动地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现在就迫不及待地想把商洛这样美丽的地方宣传给更多的南京人,还想把这里小朋友们的心愿带回南京,争取更多的南京人加入到爱心的行列,帮助我们山区的孩子解决困难,在有生之年尽可能地为商洛的发展多作贡献。”
  据了解,此次来自南京的爱心人士为房店小学带来了4000多本书籍,十几台电脑和数十套服装……“这只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后期我们还要进一步与商洛的媒体沟通协作,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帮助到更多的山区孩子,同时,进一步宣传、推介商洛,将商洛的板栗、核桃等土特产通过我们的电商平台帮助销售,切切实实地帮助商洛人走向富裕。”周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