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中院民三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字数:683
  本报讯(周驹 科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干警与市公安消防支队商州中队的战士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场景。
  4月27日下午,民三庭支部全体干警走进市公安消防支队商州中队,和中队全体官兵开展以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及“迎五四、青年进军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军营,民三庭支部全体干警首先参观了中队战士们的内务。随后,中队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车的种类及在灭火、救援过程中的个人防护装置。在介绍救援服时王队长谈到,因为他们在深井营救、水下救援、道路救援等救助过程中都穿的是这套橙色的警服,所以也被叫作“橙色力量”。交谈中,双方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民三庭干警首先向中队官兵详细介绍了民三庭案件范围和现状,对法院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所起到的引领作用,以及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等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中队长对该中队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双方多沟通、支持和帮助,在文明共建、普法教育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最后,按照安排,民三庭支部全体干警和中队全体官兵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
  此次活动是代表着肃静与公正的“月牙白”与代表着活力与生命的“橙色”的一次碰撞和相遇,它们各取所长,相辅相成。通过参观民三庭支部干警们既深切地感受到了消防中队治军严谨、规范的作风和团结、活泼、向上的军营文化,又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军民共建,做好司法服务工作进行了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