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在西安举行
庄长兴出席
文章字数:505
  本报讯(张磊)5月1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旨论坛中的文化专题会议——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我市邀请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珠海保利(横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参加峰会,两个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30亿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出席活动。
  据了解,我市签约的两个项目分别为商洛保利文投文化发展基金和镇安童话磨石小镇项目。商洛保利文投文化旅游发展基金项目由商洛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珠海保利(横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商洛合作成立,基金总额10亿元。基金将为商洛文化产业项目提供充足资金支持,将有力助推商洛文化产业实现追赶超越。
  童话磨石小镇项目由镇安县委宣传部和湖北至上天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签约。该项目投资额为20亿元,规划面积3.01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面积1.2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游客服务中心、亲子主题酒店、童话谷、二十四节气主题体验区、亲子影视基地、亲子互动产品研发中心、亲子互动游乐设施等。项目的成功签约,为商洛文旅融合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将进一步辐射带动我市区域文旅产业整体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