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文章字数:637
  本报讯(李月静)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民政厅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及兜底脱贫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14日,我市举办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动员暨兜底脱贫业务培训会。各县区民政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社会救助中心主任、业务干部和各镇办民政干部150多人参加会议,市监察委员会派员指导。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活动的重大意义,确保农村低保工作管理规范、操作公平公正,政策落实到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兜底保障作用。这次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活动,要切实抓好九项具体工作,排查六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将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与规范化创建相结合、与兜底脱贫相结合、与打黑除恶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强化责任担当,尽快研究制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分阶段逐项列出任务安排,建立台账,确保专项治理落到实处。
  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是民政系统今年工作的重点,也是纪检监察组织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市监察委员会要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监督检查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惩治力度,严肃查处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充分发挥农村低保的兜底保障作用提供纪律保障。
  省委网信办、市检察院、市社会救助中心的专家还现场讲解了预防职务犯罪、舆情管控与媒体应对、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兜底脱贫相关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