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家校携手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文章字数:409
  本报讯(叶亚莉)“我们能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多少年?我们平常只是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和生活状况,在孩子的安全教育上究竟付出了多少?今天学校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体验课,为我们家长敲响了警钟。”商南县城关小学一年级二班周鹏成的家长如是说。学生的安全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和义务,而是需要学校和家庭共同面对的一个课题,商南县城关小学日前为全校近3000名学生家长举办了“孩子平安,是我们和家长共同的期盼”主题的“家校”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学校让家长在孩子的座位上体验孩子日常上课情景,各班主任给每位家长发放并组织学习了“夏季安全告家长书”,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学校近期的安全防范工作重点,要求家长经常叮咛孩子在上学、放学、雨天、假期等时间节点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行为习惯进行了“双边”探讨,分享了部分家长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孩子快乐成长的经验,讨论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棘手问题,为学生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