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市初级中学
文章字数:444
  本报讯(记者王倩)5月11日,陕西省教育厅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商洛市初级中学,部分教师和家长代表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活动,对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成才观,对营造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巡讲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健康心理学硕士、心理咨询师讲师、国家健康指导师教材评审委员李鹏飞老师主讲,以“有效沟通,平稳度过青春期”为主题,运用鲜活的家庭教育案例,从“青春期,是挑战,更是机遇”“亲子关系的四大模型”“有效沟通的秘密”3个板块生动形象地向家长们剖析了青春期孩子的行为特点和个性特征,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初中生的心理特征,告诉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鼓励家长探索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同时,为家长和孩子的有效沟通提出方法和策略,帮助家长科学有效地做好家庭教育。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讲师话语生动幽默,问题发人深思,家长学习热情高,与讲师频繁互动。此次活动赢得了广大家长的一致肯定和赞扬,他们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为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提供了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