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交警支队开展交通安全攻坚行动
文章字数:1144
  本报讯(薛丹江)近日,按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商洛交警支队及各大队围绕主题扎实开展了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曝光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开展了“七进”和职业驾驶人安全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大队将总队下发的包茂高速“8·26”、咸阳“5·15”、京昆高速“8·10”等典型事故案例以百块展板形式进行警示宣传教育,制作悬挂了交通事故预防标语200条;在商洛“两台两报”宣传攻坚行动13次,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推送道路交通安全提示警示信息160条;利用辖区各执勤服务点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提示,提醒驾驶人要注意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各大队随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主体责任不落实运输企业,公布严重违法驾驶人和机动车名单11次。
  以“知危险会避让”为主要内容,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各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通过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知识问答、宣誓的方式,结合中学生出行的特点,从行走、骑车、乘车等方面具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一些常见的中学生交通违法行为,讲授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应注意事项,教育学生在上学放学行走等日常交通行为中要注意的事项,强调搭乘非法营运、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装等车辆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和老师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和安全意识,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有序。
  发挥“两站两员”作用,面对农村地区对农村驾驶人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辖区各中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各农村乡镇,采取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农村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及场站,进行职业驾驶人安全教育。通过散发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挂图、展出宣传展板、播放宣传光盘、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客运企业从业人员特别是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不违停,不开疲劳车、超员车、超速车,不酒后开车,“病车”不上路,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倡导文明出行。
  以文明创建为着手,到辖区社区、街办做好各项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普及民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告知他们要自己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市民从文明出行开始。
  扎实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各大队组织民警对新驾驶人开展交通文明常识课、文明劝导实践,驾驶员在日常中严格要求自己的习惯养成,从开始就主动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自觉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生命负责,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平安文明出行。